您当前的位置 : 宁海新闻网 > 宁海新闻

清明假期到乡间感受春光

www.nhnews.com.cn      宁海新闻网     2024年04月03日 09:17:58

  宁海新闻网讯(记者潘璐璐)春风拂面,万物复苏。清明假期即将到来,可以出门踏春,赏一赏宁海乡间的大好春光。记者了解到,目前宁海多家精品民宿均有余房,部分适合露营的营位也有空缺,有出行安排的市民不妨早些预约。

  在强蛟码头,潮水退去后,就能看到沿海滩涂上留下的水波纹似的绿意,这是大海送来的第一口鲜味——海苔。大半个月前,渔民们就开始趁着晴好天气争分夺秒抢收海苔。海苔经过简单处理后晾晒在码头上,一字排开,沿街都飘着绿油油的“丝带”,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农事画卷。微风吹过,能闻见一阵阵咸咸的海风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,市民朋友们可以跟随渔民们到滩涂捡拾海苔,体验一下渔村生活。

  除了被冲上岸的海苔,春天的美味还有滩涂上的长街蛏子。清明前后,蛏子最肥最壮,体大壳薄,去长街品味美食无疑是每个春天的主旋律之一。长街镇保卫塘里体验抲蛏,再亲自洗净、烹饪,吃起来也别有一番趣味。

  春天也很适合登山徒步,去山林里感受盎然生机。前不久,位于桥头胡街道的“汶溪翠谷农渔游乐”线入选了全市首批11条幸福河湖精品游线。这条游线总长约7.5公里,以汶溪周村为起点,龙潭村为终点。游线包含汶溪流域,涵盖三麓潭、双林民宿、水上乐园、烧烤基地、花漾稻田等特色河湖网红风情点,一路上能看到“谷、溪、林、村”等景观。

  结束了徒步,还能去眠牛山公园逛一逛樱花市集,在温柔烂漫的樱花林下,品尝以樱花为主题的美食,制作樱花文创,记录下这个浪漫的樱花季。公园旁的黄墩文苑内,还有国际书法展览、绘画作品展正在展出,等你来邂逅艺术,静享视觉盛宴。

责任编辑: 俞枝秀    稿源宁海新闻网